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沟通-----很重要

在工作上,他很积极,事事认真和用心.对每一件事都绝不马虎...要管理那么多繁忙的事情,压力也很大吧.在每个人的眼里,他是一个很有本事,很有责任感感的人. 可是在工作以外的事,好像不认真的把它放在心上..忽略了一些可能他认为不重要但对于别人觉得重要的事情. 沟通是很重要的.家人,朋友和情侣之间都需要沟通.不是什么都不说,不问就以为自己很了解另一伴.对方不是住在你肚子里面的虫.毕竟两个人是两个独立的个体,有着不一样的思想和立场等等.不是一定要有很严重的事情才可以的对方分享.或许他是选择将自己的想法和心情都藏在心中的人~有时候我不说,他也没问..他不说,我也不敢去问..因为大概知道他会怎样回应我.当我想表达的时候,他好像无心聆听..或许在为工作上的事情烦恼吧~这样下去,我想我们永远都无法好好的了解对方,只能依赖着平时的相处从中去摸索.难免会有着一些误解..有时候或许会认为只是件小事,于是不了了之..而事情却并没有被化解,一点一滴的在累积着,包容的在容忍着.而当有点小争吵之时或许会牵连之前累积的事情通通搬出来说.有时或许自己的某些行为或言语出发点不是对方所想的那样,却因为缺少了平时的沟通和了解而产生了误解和不体谅. 不要以为对于对方的想法和心情总是能够明白.这样下去会形成了"惯性".会忽略了身边的人.人的想法,心情和感受是多变的.我笑,并不代表我很开心..只有他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的笑才是最真实的.面对着别人总是笑着,但心里的不开心,谁知道?他开始对我不闻不问,不关心和重视了.我只能一直告诉自己"他真的很忙啦~有很多负担和压力了.."来安抚自己.少了沟通的情侣,彼此之间很难达到了解的共识,遇到问题的时候依然摸不透对方的想法和心情.要等到最后才明白,原来对方的想法和心情..又或者永远都不会明白. 我不喜欢有"冷战"的发生!在我生气,低落的时候.他不曾在乎...只想他会紧张我多一点就好.而不是不理不睬的让我自己去消气.虽然我没说,但我也是女的...也希望被呵护,被疼,被紧张.但这些感觉好像渐渐的消失了~或许他会觉得我这样,很无聊...但我真的感觉不到他的在乎了.少了沟通的爱无法了解对方,不了解对方就无法体谅,不体谅就无法包容.只希望他忙中可以抽一点时间来关心我,和我沟通. 爱情的平衡点,不是三言两语....而是两个人一起持续建立的.

No comments: